• 2004-08-12

    青春,我可爱的青春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bluejudy-logs/324313.html

         当初在宿舍,小马同学经常蹦来蹦去,大唱:青春,我可爱的青春!那时候大家的确青春啊,成天没啥烦恼。青春的年华多么美好,俺们对爱情充满了憧憬!俺们家小胖发誓说要做贤妻良母,第一个get married,第一个要BB,这个愿望,她快要实现了,但是并没有预想中的快和令人兴奋---这个就是现实吧。小马在来回折腾当中,把活力折损了大半---我们曾为之发烧的电影和音乐她已经不大关心了---或许不现实的是我吧,呵呵。至于小豆和小碗,估计现在也像我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,不忙,但是有时候觉得很窝囊(当然是工作)。

         说到重点了,有许多人,幸运地找到了理想的那一半,有的人“还在茫茫人海中寻找”。跌倒了又爬起来。我没有那么多机会跌倒,也没有那个勇气(一次就够折腾的了)。那么如何能够画上句号呢?说不定是省略号,也说不定是永远的空白。今天看了维舟试望故国的blog,发现一篇好文章,叫作:我把青春他妈的献给谁。摘抄一段:

        ......

    现在多年过去了。抬头一看,还有不少人在茫茫人海中寻找;有时谈起来,他们难免伤感。更深的,可能是内心一种不可言说的恐惧感:正如《独生子女宣言》中一个女孩子说的,生怕这一生,找不到一个人,可以将自己开满鲜花的心献给他;又或者,等到这个人的时候,青春已经枯萎。

        ......

         这让我想起了席慕容的那首有名的诗句:

         如何让你遇见我
      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

         ......

         这个也许就是我们这些青春过了一大半,还在苦苦追寻的人的心声吧。或许还是应该多爱自己,献给谁也不如自己珍惜来得保险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Jesus In China 2008-08-12

    评论

  • 馆长,好久没有来光顾了,还是希望你好起来,再好一点,阳光总在风雨后......
    回复Jessica说:
    不会的,反复总是会有的,但是我不会容许自己长时间沉迷。
    2004-08-16 09:46:47
  • 哈,原来来这啦:P
    回复兰薇儿说:
    来这里有一阵子了。
    2004-08-16 09:46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