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259169248/blog/1300803190

    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259169248/blog/1300973365

    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259169248/blog/1306633545

    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259169248/blog/1306635639

  •       首先,先给长滩岛正名,此长滩岛非彼美国之长滩岛,乃是正名叫Boracay,发音波拉开。长滩岛之名,应该是台湾驴友叫起来的,他们很早之前就已经踏遍这个小岛,所以我们在旅行的过程当中发现,他们的攻略比较正,咱大陆驴友还是05-06年才开始开发这条线路的。旅行社就不要说了,基本很少走这条线,之前问旅行社的朋友,还告诫我那里很不太平呢,弄得我出发前提心吊胆的,去了以后一片祥和,真是...哈哈哈...不说了,开心就好。

            去长滩岛是临时起意的,本来打算去泰国,但是蔡同学的请假计划着实纠结,闹到后面都没机票可买了。所以只好放弃。万般无奈之际想起韩同学的一句话,为什么不去长滩岛呢,比普吉好玩多了,而且虽然身在菲律宾,但是治安比马尼拉好太多了。于是心动,心想办了护照总得用吧,查了下机票,好像相对会便宜些,当然啦,宿务航空这个廉价航空也必须从上海走,而且后面知道,其实只要早点订,比如说提前3-6个月,那机票能便宜好几千呢,我们在长滩岛的偶遇的上海夫妻说他们上海飞过来的机票价钱才7-800。把我们给羡慕的啊,我们的机票2人加起来要7000左右,回来还得在广州睡一晚上。能说啥呢?唉唉。。。

            宿雾航空,其实全称叫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,飞机比较小,特别是从马尼拉到长滩岛的,那个小啊。

       把某人作为参照物对比一下。

        飞机是廉价航空,所以喝个水都要花钱。宿雾航空的标志很可爱。

     

    长滩岛是菲律宾群岛当中的一个,隶属阿卡兰省。其实这个省除了它还有好多别的岛屿,比如卡利波(Kalibo),应该都挺美的,不过长滩的沙滩比较有名,被Lonely Planet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十大沙滩。

        岛的俯瞰图是这样的。

        但是,我在回程飞机上用相机拍却没办法拍到全貌,足见岛的面积不小,显然比咱鼓浪屿大多了。